佛光橋

 |2014.04.19
1310觀看次
字級

大馬 沙巴佛青淨灘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佛光青年分團,日前至町那卡海灘展開淨灘活動,監寺如居法師在淨灘前,叮嚀大家淨灘時,也需做好垃圾分類。

佛光青年依教奉行,工作了一個小時,共收拾十袋垃圾,放眼望去,沙灘變得更亮麗!佛青希望藉此次活動,喚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潔,同時減少使用保麗龍餐盒、寶特瓶及塑膠袋的使用,以自備的環保餐盒或水瓶代替,共同維護良好的生活品質與地球環境。(潘雲珍)

美國 新州感性辦成年禮

美國新州佛光山日前舉辦一場簡單隆重的成年禮,主角王黛齡和施惟理分別演奏琵琶和鋼琴,感謝法師和大眾的祝福。紐約道場妙偉法師領眾誦經祝禱,並帶領大家在佛前獻燈;家長的感性致詞,讓與會大眾為之動容。

「生命裡的困苦挫折,是成長的必備要素。」妙偉法師以沸水煮蘿蔔、雞蛋及咖啡的不同結果,勉勵青年要像咖啡,擁抱沸水帶來的痛苦與改變,化成芳香美味;並謹記佛前的宣誓,奉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李幸玲)

澳洲 從京劇學三好

墨爾本二○一四「三好兒童快樂營」日前在墨爾本佛光山展開,透過中華傳統「忠、孝、義」文化宣揚三好理念,趣味洋溢的活動課程,讓學員結營時紛紛表示:「好好玩,可以整個暑假都來這裡嗎?」

為傳達三好精神,學員人手一張未上色的「京劇臉譜」,讓學員發揮創意想像力,為臉譜填上豐富色彩。老師透過團康遊戲、說故事、唱歌,傳達三好內涵。課程生動活潑,讓學員都希望營隊不要結束。(陳秀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