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成考生體會父母恩

人間社記者陳瑞珍台中報導 |2014.04.19
1526觀看次
字級
昔日的大哥,今日的佛學會考考 生。?圖/人間社記者陳瑞珍

【人間社記者陳瑞珍台中報導】台中看守所近六十名男性收容人,日前進入看守所大禮堂,參與由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與佛光山惠中寺共同主辦、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承辦的「佛學會考」。

大禮堂瞬間轉換成教室,只見各個同學埋頭專注寫試卷,卯足勁全力以赴。當下景象讓平日戒備森嚴的監所,呈現一片吉祥和諧。

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科長周湘齡表示,所內舉辦佛學會考已進入第三年,對所內同學意義重大。因學佛能讓收容人靜下心思考、反省自己過去因無知、衝動所造成的錯誤,進而導正心念、行為,將來刑滿出監後,便能大大降低再犯的機率。

「進來之後才深深體會父母愛我、大哥關心我。」刑期九年六個月的陳同學含淚說道,他小時候不聽父母管教,不服師長勸導,交上壞朋友,以致於輟學,國字識不了幾個,與家人漸行漸遠,終至走上歧途。入監服刑後,父母、大哥經常來探視,這才領悟到家人是多麼愛他。

後來,因緣際會聽到佈教的法師講經說法,開始懺悔自己的過錯,自此開始讀經、抄經,每誦讀、抄寫完一部經就回向給父母,祈願佛祖庇佑他們身體健康,期待出監後能有機會報答養育之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