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足額進用身心障者 長榮第1 高鐵首列前10

 |2014.04.19
20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昨天公告一○三年一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未足額的機構名單,長榮航空、台灣高鐵不足人數,進入前十名。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機關總員工數三十四人以上,進用身心障者人數不得低於總員工數的百分之三;私立機構則是總員工數六十七人以上,進用身心障礙者至少一人,且不得低於總員工數的百分之一。

勞動部昨天公告未足額的單位,公立單位前三名,包括國家安全局不足九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三人、經濟部二人、農委會漁業署二人、國家文官學院二人。

私立單位部分,名列未足額前十名的,依人數多至少(部分人數相同、同名次)為長榮航空、南茂科技、力晶科技、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力成科技、華碩電腦、新光商業銀行、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台灣高速鐵路、中龍鋼鐵、宏華人力資源、主富服裝、花旗商業銀行。

其中台灣高鐵未足額人數,首度進入前十名。

勞動部表示,各機構如有困難,可向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洽談,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也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台灣高鐵表示,目前正持續進用身障人士,希望能盡快達成目標。

高鐵車站的工作必須輪班,工時長,人員流動率高,身障人士進來後也待不久;維修基地的工作雖然可以正常上下班,但基地地處偏僻,交通不便,身障人士通勤不便,是高鐵進用身障人士的限制;但高鐵公司表示,一直都在招募身障人士。

長榮則表示,平常就透過桃園縣政府就業服務站,以及全國就業e網隨時招募身心障者,也陸續有身心障者進入公司,未來將更積極進行身障人士招募作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