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潮嬤 獨特品味跳出來

 |2014.04.19
1095觀看次
字級

活到九十二歲依然美麗的潮嬤愛麗斯埃菲(Iris Apfel),身兼室內設計與時尚風向球的角色,前幾天不只接受雜誌專訪分享生活態度,更出清了七十多年以來蒐集的「三」手物——她從世界各國的跳蚤市場買來的特色小物!圓圓大眼鏡、大膽的穿搭,走過將近一世紀,獨特的品味來自她數都數不清的旅行經驗,接受《Harper's Bazaar》訪問時表示,她的美學靈感深受各國跳蚤市場影響,這就是為什麼她的行頭總是這麼特別,因為她從不盲目跟隨趨勢!愛麗斯和國外網站合作,出清她從一九四○年代以來,逛世界各地跳蚤市場搜括而來的「寶物」,這些「三」手物數量竟高達八百多件!

她相當重視個人風格,對於「時尚」的定義和大多數時尚指標人物不太一樣,她認為,你可以關注當今潮流,但不一定要盲目跟隨趨勢,如果這些東西讓你感到有壓力,那麼就不適合你。 對於當今時尚,愛麗斯別有一番見解,她覺得時尚的變化度極大,有時候很有趣,但有時候相當「可笑」,她說:「我從來不買別人說是當季流行或是一定要擁有的單品,我只買會讓我開心的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