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Line,為我們呼朋喚友

李碧華 |2014.04.18
1130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一大早,手機一連串叮叮噹噹的響起,驚擾了家中男主人,換來他「妳喔……」的眼神。絕不是自己人氣旺爆,而是拜群組所賜,大家總在這園地紛紛道早安、丟訊息,像定時的Morning Call,串起晨間特異的活力。

Line打遍台灣,群組尤其方便好用,大家有話就直接往裡頭丟,每天至少幾十個聲響。

對Line群組仍一知半解之時,我還曾對一位朋友的超人氣大表讚嘆。

明明是小學老師,生活和工作都極為單純,為什麼能在手機上交到那麼多朋友呢?自己為採訪新聞而四處奔波,必須和採訪對象密集聯絡都沒有善用手機,她只來去校園,竟然公共關係如此強大。

等自己加入大小不等的社團,也被邀請加入群組,方才知道,社群夥伴原來不一定是熟朋友,大家只因同屬於一個社團而成為Line友。於是,大小瑣事都丟進來報告外,也極多部分是替自己打廣告。

有一次,團長號召大家去中壢遶境祈福,幾十人穿著同色T恤,抬轎的抬轎、敲鑼的敲鑼,浩浩蕩蕩走在街道上,一個上午,群組丟進近百通訊息、街頭即景照片之外,還運用這小園地呼朋喚友。阿香呼叫小陳:「快回來吃米粉湯喔!」還附上冒著煙的、香噴噴的照片。

照片當然被小陳之外的團友驚嘆連連,紛紛先用手機探問米粉湯的出生地點,光這味小吃,Line就響了數十通,人情味和家鄉味同時站上群組。

另一個迷你小社群叫B咖家族,我們幾位自認是二線的閨祕在這分享每天發生的好事情。因為群組裡的「已讀」看不出來究竟誰讀過,所以,家長就規定讀過的人必須傳一張貼圖,忘記傳就「記點」,三次要罰請一客草莓霜淇淋。

那位小學老師的手機社群,放的是才藝班、美食團、同學會,還有教會等等,這樣的組織規模易擴大,所以,她的手機才鎮日響個不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