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跑出7萬7千 公益新點子

吳一忠(嘉義縣/榮民) |2014.04.18
1695觀看次
字級

嘉義縣協志工商日前舉行路跑活動,除了提倡運動外,最重要的是勸募善款,為位於朴子市的敏道家園募款,使得慢跑更具意義。

活動原本是「學生跑一圈,校方出十元」,結果老師也被說動,變成師生一同參與,一小時跑出七萬七千元佳績,身體健康和奉獻兼顧,是項創新的公益募款,值得效法和學習。

敏道家園緣自蒲敏道神父,先在嘉義縣東石鄉創立「聖心教養院」,服務重度與極重度的身障朋友,因需要照顧的人愈來愈多,又在朴子籌建的一座終身教養機構,並以蒲敏道神父之名命名。

協志工商繞校每圈一點二公里,是段不算短的距離,全體師生流汗跑步,不為炫耀和熱鬧,不因獎賞而賣力,只想盡份心意幫忙慈善機構,這種無私的行為,連家長會都被感動,因此加碼贊助。

連續兩天的活動,加上同學的零用錢,目標是能募到十萬元,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可貴的不在金額,而是那份誠意。當汗水匯成甘霖,普降於身障朋友身上,相信他們會感受學生和老師的愛心。

台灣每年舉辦不少路跑,不論是為健康而跑、為地球而跑;或各種新奇路跑,如潑水、灑粉等,都有其特殊意涵,師生自動自發為募款身障機構而跑,確實比較罕見。

希望各校都舉辦運動比賽,也能比照辦理,凝聚向心力,有意義的活動能讓師生一條心,又可行善做公益,可謂一舉數得。

最近服貿的議題,讓國人鬱悶煩躁,政治擾亂心智,看到這種正面的活動,備感溫馨激勵,我們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由此可以印證。

吳一忠(嘉義縣/榮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