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出書反思權力 第1本送陳為廷

 |2014.04.18
11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作家李昂昨日發表新書《路邊甘蔗眾人啃》,為十七年前《北港香爐人人插》的姐妹作。她表示,要將第一本新書送給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因為陳高中時也曾在幼獅文藝發表小說,希望他未來能用文學升華這場學運。

《路邊甘蔗眾人啃》故事主軸是一名曾入獄多年的反對黨異議分子,周旋在眾多女人之間。李昂說,該書寫的是「異議分子的墮落」,「我真心希望將前一代的反思帶給下一代」,此書可以給陳為廷參照、避免重蹈覆轍。

此外,李昂表示也要仿「大腸花論壇」,在臉書上成立「甘蔗花論壇」,歡迎美麗島世代的人來這裡吐苦水,「第一個就要請施明德來吐苦水。」當被問到是否要送書給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李昂笑說,不會送書給施,「要請他自己來買書,因為現在書太難賣了。」《北港香爐人人插》曾被指為影射作家陳文茜。李昂說,書中女主角絕非陳文茜,是融合三位真實女性的故事與特質而成,三位女性今年已七十多歲。《路邊甘蔗眾人啃》的「甘蔗先生」也被認為有施明德的影子。對此,李昂說,「歡迎有人自己來對號入座」,願意自對號入座者「我會送書給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