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藝術節 當代台灣聚焦

郭士榛 |2014.04.18
115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享譽國際的歐洲藝術中心德國德勒斯登,今年首度以「當代台灣」為年度藝術節主題,邀請包括雲門舞集、舞蹈空間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等多個團體參與演出。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從今年到明年上半年,台灣與德國在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全面交流合作,可說為台灣在德國打開一扇大門。

德國德勒斯登藝術節今年特別選定「當代台灣(T a i w a n T o d a y)」為主題,向德國觀眾介紹台灣的表演藝術特色。德勒斯登赫勒勞歐洲藝術中心藝術總監迪耶特說,這次的交流對台、德雙方都具有重要意義,讓德國觀眾有機會更深入認識台灣文化。

龍應台說,這次德勒斯登藝術節能用一整年的時間,邀請台灣表演團體與視覺藝術家前往演出,可說是幫台灣在德國打開一扇藝術交流大門。這次是比較大的突破,不但整個藝術家是以當代台灣作為主題,而且是長達一年的合作計畫,相信這是大開門的藝術活動,也希望說這次的開門,會把更多門打開。

德勒斯登藝術節今年首度以「當代台灣」為藝術節主軸,不僅邀請雲門舞集在二十五至二十六日《稻禾》開幕演出,五月二日邀請舞蹈空間演出《時境》、三日演出《橄欖樹》,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則在五月三至九日參與德勒斯登合唱音樂工作坊,期間也有二場演出。後續也有驫舞劇團、優人神鼓、「分裂‧台灣2.0」視覺藝術展、詩歌節等台灣藝術團隊接棒,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創意。

龍應台透露,接下來台、德還有駐村藝術家交換、文學交流、國美館也會與Z K M藝術與媒體中心推出文字錄像展,計畫舉辦台德文化論壇,今年將是台德文化交流大豐收的一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