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洗腳禮 為人服務學謙卑

 |2014.04.18
10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曉明女中昨天舉辦「洗腳禮」,校長帶領老師效法耶穌榜樣,為學生洗腳(圖/喻文玟)。學生自治會幹部也幫學妹洗腳,女同學脫下鞋子顯得害羞,大夥兒都說:「只想到對方需要,不會在意自己身份。」曉明女中校長朱南子說,腳是最卑微、最易弄髒部位,為人洗腳或被洗腳,都需很大勇氣,被洗腳的擔心腳臭、腳醜、腳癢、香港腳等,對雙方來說都不容易。

「洗腳禮」典故出自《聖經》,耶穌受難前夕與門徒吃完最後的晚餐,把水倒在盆裡,開始洗門徒的腳,當時耶穌已知道自己被背叛,希望透過洗腳舉動,傳達愛與善的理念;且由「洗腳」舉動表達人與人沒有高低之分,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人,要學習包容和尊重。

曉明高二學生柯少融說,「洗腳禮」體會服務是謙虛的,需要極大善意與愛,不會考慮自己的身份,只想到對方需要。有意參選學生自治會長的莊亞真說,脫下鞋子很不好意思,被洗腳當下有「獲得尊重」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