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師不足 教部:短期不增額

 |2014.04.18
23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協助特教學生學習,許多高中職都設有「分散式資源班」,讓特教生和一般生上課,部分時間接受特教老師的輔導與補救教學。但包括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等團體,昨天到教育部前陳情,指出資源班特教師不足,教育部長蔣偉寧去年答應補足缺額,但一年後仍沒有改善。

「十二年國教路迢迢,特教生到不了。」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政策研究部主任高孟琳指出,目前教育部核定的國立高中職(不含北、高及新北三個直轄市)資源班,一○一學年度共八十八校、一百二十八班,根據《特殊教育相關辦法》規定,每班要有三位特教老師,共需三百八十四人,但實際上卻只有一百零三人。

教育部昨天由國教署原住民族與少數族群及特殊教育組組長王春成出面接受陳情。王春成表示,依相關辦法,資源班的教師員額是每班一至三名,但資源班每年學生來源不定,教育團體提出的資料是一○一學年度,至隔年已減少為一百零二校、一百一十三班,而特教老師則增為一百一十五人,也就每班至少都有一名特教師。

王春成也說,國立高中的教師員額受到控管,教育部去年向行政院爭取,回函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一○五學年度前的教師員額不增加;一○六學年度後,依照整體學生數及每班平均學生數,每一到兩年再評估。王春成說,教育部目前也在規畫替代方案,希望達到每班至少有兩名老師的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