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4.18
994觀看次
字級

刺殺總統留軍線 不排除惡作劇

一名男子前天撥打到一九九九市民熱線揚言要刺殺馬英九總統,並留下國軍聯合查號台電話,台北市警局立即呈報,並加強總統府及總統官邸戒備;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不排除是惡作劇或刻意栽贓,因為是口頭特意留下這支軍線號碼。

柯文哲:時間拖太久整合困難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整合採兩階段民調,預計六月中旬完成,爭取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天說,組織、募款等都需時間,拖太久整合就困難。至於核能四議題,柯文哲說,贊成年底七合一選舉加上核四公投變成八合一,所有政治人物都要明確表態。

自經區土地取得 排除徵收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天表示,經過與內政部和經濟部討論後,既然現在成為這麼多人的顧慮,確定在《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中排除以「徵收」與「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土地,一切回歸現有規定辦理,不會實質影響示範區的推動,「公聽會不會開假的」。

大陸面板女王 6月來台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昨天表示,在貿協邀請下,有「面板女王」之稱的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預計六月六日率多家彩電大廠來台,共同於南港展覽館舉辦「海峽兩岸顯示器產業合作研討會」,協助兩岸企業尋求新合作模式,提升面板產業在全球競爭力與市場占有率。

歲修加耐震工程 核三停機10天

核三廠一號機今起停機十天,加上二號機三月初進入歲修與進行耐震工程,預計持續至六月底。台電核能發言人蔡富豐表示,備用容量率雖會降低,但其他運轉機組不變,不至於影響供電。他也說,二號機訂於六月底前重新啟動,就是要因應夏季用電高峰。

國考違規 隨身帶手機逾7成

考選部統計,近兩年各項國家考試應考人違規被扣分情形,以考試中隨身攜帶行動電話最多,共三百五十六人,超過七成。其次是考試開始鈴響前擅自在試卷上書寫,或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後仍繼續作答,共六十人,也超過一成;第三為使用未經考選部公告的電子計算器。(記者陳忠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