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走倒退走 87歲翁身手矯健

 |2014.04.17
17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八十七歲阿伯何玉山熱愛運動,天天快步走、倒退走,他說,「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運動流汗心情好能降低焦躁情緒、遠離癌症,鼓勵大家多運動。

何玉山說,官方最新統計,每五分四十秒一人罹癌,多數人欠缺運動,他建議人一定要運動,每天快步走三十分鐘,再慢步走約二十至三十分鐘,倒退走約十分鐘,再做健康三合一運動,包括咬牙切齒、空抓甩手及十指伸展、下蹲等動作。

何玉山表示,幾十年來他投資健康、愛好運動,沒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體重,體力充沛、精神飽滿,嗓音宏亮、中氣十足,關節靈活,身手矯健,靠的就是快步走。

他說,多數長壽者都有一個特點,堅持快步走,而倒退走有利靜脈血液末梢向心臟方向回流,亦可強化腦的功能不致萎縮退化。

何玉山每天起床前先在床上做肢體伸展才下床,每天一定做下蹲運動三十八次,他強調「腿有勁才能長壽」,一般上班族若很忙碌,他建議隨時都可快步走,就算在辦公室只要有小空間,都能快步走,有益健康。

「下午運動比早上運動好」,何玉山認為下午四點到七點是最佳運動時間,因為下午五點心臟血壓最平穩。何玉山樂於分享健康運動的經驗,也希望出書,讓更多人跟著他一起健康運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