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行佛心法擴大生命能量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日本山梨報導 |2014.04.17
111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日本山梨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日前在佛光山本栖寺舉行「日本區幹部研習會」,理事曾文宏、關東協會會長太田愛子、東京協會會長邱美艷等近百人參加。

研習課程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講授「行佛的佛光人」、佛光會東北亞副祕書長依來法師主講「義工的責任與態度」、本栖寺住持滿潤法師講解「菩薩道的修持」;並由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慈容法師主持「實務交流座談」,依來法師、滿潤法師、東京佛光山住持覺用法師與現場大眾互動。此外,還邀請日本鄰居來舉辦園遊會,呈現當地物產,讓佛光人品嘗道地和風。

「大家對佛光人要有絕對信心,佛陀、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等佛菩薩都是眾生的義工,對弘法更是不遺餘力。」心保和尚在課程中強調,遇到苦惱時,期許所有人以佛法、信心、力量、忍辱等心法解決困境;並以無私無我、慈悲喜捨、知足淡泊、提放自如等幸福安樂之道和眾人共勉。

依來法師分享,人生價值靠自己努力,生命意義在於對眾生是否有貢獻。他說明佛光義工的服務理念,是以六度、四給的信念自利利他,透過信仰追求永恆的生命。他以從前在南非弘法度眾的經驗舉例,若能用心與所有人廣結善緣,散布知足感恩、智慧等正能量,學習做大師的化身,就能讓佛法傳揚人間。

依靠信願行

在「實務交流座談」中,慈容法師期許大家要擴大生命力,和更多人結緣,從中獲得幸福安樂;說明人生富貴、富有都是從服務奉獻而來,將佛法融入服務中,使大眾在無形中了解人間佛教。

「忍辱如飲甘露,長養耐力。」滿潤法師透過本栖寺、法水寺的弘法經驗,分享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的體悟。他指出,依靠信願行,很多挫折可以迎刃而解。滿潤法師也說明,人間佛教就是要人們打從內心讓人間充滿法喜、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