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緣結緣 發展無限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日本山梨報導 |2014.04.17
195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日本山梨報導】國際佛光會日本區幹部研習會日前在佛光山本栖寺舉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蒞臨現場,與近二百五十人分享夢想與願力,談佛光山從無到有,說明結緣的發展無限,激發佛光幹部弘法的信心。

「為何要來日本?為何要布施?為何要待人好?」大師要在座者思惟,緊接著告訴大家,答案就是「結緣」二字。懷著赤子之心的大師說,原不想蓋寺院,因為信徒的要求,寺院一間一間蓋,現在全世界已有近三百座佛光山道場;從不想當住持,只想典座發心煮飯菜給大眾吃,到五大洲都有滴水坊。

星雲大師說,佛光山已邁向國際化,他期許佛光人要發心出家,或鼓勵子女出家,共同為弘揚人間佛教而努力。大師說他無錢、無抽屜、無存款與土地,因為這些都是常住的、大眾的、佛光人的。他舉鑑真大師至日本弘法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標的典故,為大家揭示佛法的平等與普遍,身為佛弟子要好好修行、布施,大家同結未來因緣。

心多大 功德就有多大

「緣結緣,發展無限。」星雲大師表示,心有多大,功德就有多大,這次建設法水寺,無論是一元、一億或一百億元都是一樣。他感謝國際佛光會關東協會會長太田愛子、法水寺榮譽功德主植垣惠子等人的發心。大師開心說:「當初佛陀傳法五印度,如今佛光山將佛法傳揚五大洲,相信佛必定非常高興。」

之後大家相繼提出問題:「大師,您視力模糊,心裡現在在想什麼?」「大師,佛光山何時能到北京開辦心理治療課程?」星雲大師一一回答,眼睛所看到的都是假相;佛法僧三寶真正廣大微妙,勸勉人人共同探討人生解脫的道路。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有感而發表示,大師年近九十、眼睛不方便,依然日日在弘法度眾,他期許大家學習大師積極向前,就會過得很快樂。太田愛子接著帶領大家發願:「我們大家願意生生世世追隨大師,護持佛法。」

另外,星雲大師特別以一筆字墨寶「情誼有恆」,贈予已故作家陳宏的同修劉學慧,鼓勵與感謝她推動人間佛教不遺餘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