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腿甩水袖 吳興國台科大開課

 |2014.04.17
10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科技大學這學期新開設「當代傳奇劇場—東方戲曲工作坊」通識課程,與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合作,學生透過實際扮演生、旦、淨、丑角色,唱戲、旋風腿、甩水袖,體驗傳統戲曲之美。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以理工科見長的台科大,近來致力增添藝術氣息,開設包含「與雲門2共舞」、「音樂劇場」、「東方戲曲工作坊」等人文藝術課程。這學期新增的當代傳奇劇場,讓同學學習中國戲曲之美。

其中東方戲曲工作坊,課程分為「培訓」及「展演」兩大部分,透過專題演講,讓學生從京戲基礎知識開始學習,進而認識傳統戲曲;另一方面也進習唱腔、身段、臉譜等術科課程,學期末還將舉行成果展,以展演方式,讓學生實際學習生旦淨丑等行當。

吳興國表示,戲曲不只讓觀眾看,最重要的是讓觀眾融入且享受表演,希望對傳統戲曲好奇、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實際體驗京戲,進而享受傳統戲曲藝術的魅力。

台科大企管系學生湯立萍說,過去看戲都只能看表面,參與戲曲工作坊課程後,才了解演員的身段、妝容及服裝造型都有歷史背景和意義,現在看京戲不僅看熱鬧還能看門道,而透過課程學到的雲手、唱腔等京戲身段,也成為自己的另類才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