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音五年計畫2 重培育人才

郭士榛 |2014.04.17
158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日邀請文化部長龍應台,就「影視音五年旗艦計畫」做年度執行進度、績效、經費配置及預計目標專案報告。龍應台表示,過去文化部影視音五年旗艦計畫當中,人才培育是最缺乏的部分,未來將與教育部長商討校園人才培育。另外,文化部也將持續推動建制職能基準與證照制度,初步以錄音、燈光項目優先,最快明年開始執行。

立委蔣乃辛質詢提到,過去影視音五年計畫匡列一百三十六億,實際只編了五十二億,落差相當大,在軟體人才培訓部分缺乏,龍應台坦承在第一期影視音旗艦計畫,確實人才培育做得不夠。

龍應台答詢表示,二○一○年至二○一四年的「第一期影視音五年旗艦計畫」執行將告一段落,已確實提升電視、電影及流行音樂產業整體產值;但在質的部分,尤其是人才培訓,仍相當薄弱。

龍應台說,為推動二○一五年至二○一九年的「第二期影視音五年旗艦計畫」已提報行政院,初步匡列一百一十五億,包含流行音樂產業三十億、電視產業四十七億、電影三十八億,人才培育將是重點項目,從廣電系、電影系等影視音相關科系,培育未來能進入產業界發揮的人才,並且也將推動考證照制度,透過學程與證照推動培養更多人才。文化部會與教育部討論,彌補產學落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