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抗爭苑裡人突襲占領經部中庭

 |2014.04.17
4649觀看次
字級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昨天突襲占領經濟部中庭,抗議能源局展延業者的風機施工許可,卻未通知當地民眾的黑箱作業。午後抗議群眾在經濟部中庭席地而坐,在員警手持盾牌包圍下食用自備的午餐。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能源局展延英華威在苗栗縣苑裡風機施工許可,苑裡「反瘋車自救會」二十多人昨天突襲占領經濟部中庭,抗議黑箱作業,一度與警察對峙。在經濟部承諾一周內開協調會,討論先前展延處分的適法性後,抗議民眾和平離開。

苑裡居民不滿低頻噪音,反對德商英華威在當地籌建風力發電機,抗爭一年多看不到解決跡象。加上經濟部先前召開審查會議再次展延英華威施工許可時,未通知當地居民參與會議,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昨天早上率領二十多人從經濟部大門口衝入,突襲占領經濟部中庭表達抗議,此期間一度警民對峙,並有一名民眾昏倒送醫。

經濟部曾派出能源局組長李君禮出面協調,但自救會民眾要求經濟部次長出面。立委吳宜臻到場協調後,次長沈榮津下午到場主持協調會,期間雙方各自表述,僵持不下,但最後沈榮津承諾二十三日前請能源局邀請立委、苑裡民眾開會討論,例如未邀苑裡民眾參與審查會議的適法性,展延施工的處分「該廢止就廢止」並承諾在未完成結論前,將發文協調英華威暫緩施工。

李君禮說,政府沒權力要求廠商停工,若廠商願意停就沒話說,會再向廠商說明,「若要施工,也不急於一時」。

在獲得沈榮津承諾後,抗議陸續退出經濟部,但表示會持續監督觀察,若經濟部擺爛,抗爭強度會愈來愈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