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我說--有情有義的外傭

林玲仰 |2014.04.16
1355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看了〈別忘了外傭也是人〉一文,不禁讓我想起曾在我家照顧爸爸的蘇米拉,因為我要上班,老爸又不放心女兒讓奶媽帶一整天,正不知該怎麼辦時,我家的蘇米拉自告奮勇說,她可以幫我帶女兒。她告訴我,在她女兒像我女兒這般大時,她便前往香港幫傭,完全沒有參與自己女兒的成長過程,她希望在照顧我老爸之餘,也能順便幫我帶女兒。看著她渴望的眼神,我和老公「吞下」所有的擔憂。

從那天起,她就將我女兒當成自己的女兒帶,照顧得無微不至,連我這個老媽都自嘆不如。蘇米拉將孩子訓練得早睡早起、愛乾淨、有禮貌。只要女兒一流汗或弄髒衣服,她一定馬上幫她換衣服,所以在腸病毒期間,女兒幾乎沒有生病過;而且到過我家的人,對女兒的乖巧、善體人意,也都讚美有加。

女兒兩歲半時,我必須陪先生到北京開會兩星期,蘇米拉要我們放心前去,回來時聽姐姐說,我們出國期間,親戚小孩至家中玩,女兒不小心被傳染了腸病毒,幸虧有蘇米拉不眠不休地照顧她,才讓我女兒安然度過危險期。難怪回國後,我發現原本輕瘦的蘇米拉顯得更加瘦弱了。

當她放假回越南時,還不時打電話來詢問女兒狀況,回來時,更買了一堆妹妹的衣服、髮飾及零食,讓我這個做媽的人感到汗顏,因為我出國從未替小女兒帶任何禮物回來。

當她期滿要回越南時,女兒哭得稀里嘩啦,蘇米拉也和她難分難捨,差一點就要將我女兒帶回去。回國已七年的她,至今偶爾還會打電話來關心女兒,你說這樣的外傭,是不是有情有義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