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駕入廟安座大典圓滿

 |2014.04.16
13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天回駕,大批信徒與香客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鎮瀾宮前廣場陸續有各宮廟陣頭表演,還有以製作奶油酥餅馳名的裕珍馨餅店,送出三千二百份「墊轎金」。晚間進行安座大典,全程三百四十公里、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圓滿結束。

大甲媽祖前晚駐駕台中市清水朝興宮,媽祖鑾轎及隨行龐大隊伍,昨一早啟程回駕,進入台中市沿海區域,從龍井、沙鹿、清水一路到大甲,進行遶境祈福,地方各宮廟紛紛擺出大場面香案與陣頭接駕,而旗津天后宮、松山慈祐宮等藝陣也隨行,宛如媽祖廟聯誼會;鎮瀾宮前廣場,陸續有各宮廟的陣頭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圍觀,「大甲媽轉來囉!」的聲響不絕於耳。

朝興宮為慶祝重建三十周年及恭迎媽祖鑾駕,還在前天盛大舉辦「聖母之光、媽祖之夜」全民祈福晚會,所到之處,鑼鼓喧天;因各界認為,媽祖鑾轎停留愈久,就可為地方帶來更多平安與福氣,不少宮廟與信徒在沿途紛紛以鞭炮、焰火陣及高空焰火來爭取媽祖鑾轎能多停留。沿途「鑽轎腳」祈求平安的民眾,也綿延數公里。

大甲街區各地方宮廟、商家與信眾,為迎接大甲媽祖回駕,到處都設有炒麵、炒米粉、米糕、各類水果及飲料等美食餐飲補給站,讓隨行信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動。

而裕珍馨餅店昨天也送出三千二百份「墊轎金」,現場大排長龍,隨即被索取一空,大家希望領取「墊轎金」,保佑平安順利。

媽祖遶境過程中,信徒會先準備二張鋪滿壽金的長凳,提供媽祖鑾轎停放休息之用,壽金就是所謂的「墊轎金」,一般人認為,透過媽祖加持的「墊轎金」,能夠保平安,是信徒爭相索取的寶物。

裕珍馨餅店已連續四年,在媽祖回駕時送出「墊轎金」,業者將「墊轎金」以紅包袋裝好,袋上也以燙金文字說明「墊轎金」用途,吸引許多民眾索取。

裕珍馨董事長陳裕賢表示,「墊轎金」與大甲媽祖的精神相同,都擁有安定的力量,可以保平安,希望與大家分享福氣,祈求大家平安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