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破壞 霧台教堂採預約制

 |2014.04.16
1573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霧台鄉耶穌聖心堂內,「坐滿」原住民人形椅,令人印象深刻。圖/翁禎霞

【本報屏東訊】在台二十四線路況改善後,屏東縣霧台山區的旅遊大受歡迎,但山區極具特色的教堂,近來卻傳出遭遊客破壞,令魯凱族人痛心,神山部落的耶穌聖心堂因此決定,不再任意對外開放,若要參觀,改採預約制。

天主教霧台耶穌聖心堂,在霧台神山部落已開教超過一甲子,教堂雖小,但堂內「坐滿」原住民人形椅,是宗教與魯凱族文化的最佳結合,尤其每張原住民人形椅背後,個個「背著」《聖經》,都朝同一方向聆聽,最讓遊客驚豔。

但近來卻傳出教堂遭到遊客破壞,包括:文物遺失、物品被損毀,甚至連外地導遊的解說,都令族人不敢領教。

教堂傳道表示,未來參觀,採取預約制,除非有堂方人員導覽,否則不再開放遊客入內;教堂文物都是唯一,不容許再被破壞。導覽預約電洽:(○八)七九○二四五八。

再沿山往上,還有位於霧台村的基督長老教會,也像一座藝術殿堂,前往朝聖的觀光客更多。教會表示,教堂於二○○一年動工重建,魯凱族藝術家卡拉瓦以精湛的創作力,將教會打造成一座藝術殿堂。

牧師達努巴克表示,教堂是神聖之地,雖非觀光用途,但完工迄今,參觀遊客實在太多,已不勝負荷,為保持教堂清潔,現在參觀採收費制,每人十元,電洽:(○八)七九○二二○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