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國彥:台灣可做環保輸出國

 |2014.04.16
14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天表示,台灣可成為環保技術和經驗的輸出國,包括環境教育法的制訂和實施,空氣、河川汙染監控及二氧化碳減量等,都可和國際分享。

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訪華團結束三天行程,昨天上午搭機離台,魏國彥昨天下午舉辦記者會,說明與美方討論的內容。

魏國彥表示,台美合作「國際環境夥伴計畫」的意義,在於讓台灣從環保技術的輸入國轉型為輸出國,包括空氣品質數據、河川汙染防治、二氧化碳減量等,以及近年推動的「環境教育法」,都是值得分享的經驗。

魏國彥提到,麥卡錫對台灣公務員每年都要上四小時環境教育課,連總統也不例外,相當有興趣,直嘆美國無法做到。

媒體問及國際環境合作是否會觸及兩岸議題?魏國彥說,麥卡錫這次來訪並沒談到相關問題,不過魏國彥認為,汙染物沒有邊界,環保技術也不該有邊界,台灣跟中國大陸都是使用中文,美方雖然沒有明說,但「這樣的思維和布局的想法,都在裡面。」

至於國際合作的方向,魏國彥舉例,美國現在已規定新設的發電廠,都必須做碳捕存。東南亞地區或許也可朝這方向努力,越南、馬來西亞有一些盆地具有碳捕存的潛能,未來可以展開合作。

魏國彥說,「國際環境夥伴計畫」未來一定會多邊展開,台灣從現在開始,必須負擔起更多的國際義務,不只是東亞區域,更要將眼光放到全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