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部落格】 型男主廚進校園 料理愛的早餐

 |2014.04.16
2263觀看次
字級
來自台北的型男主廚吳韋逸(右三)與鄭林豪(左二),開著行動餐車到花蓮,散播愛與歡樂。 圖/邱立雅

【本報花蓮訊】一輛載著歡樂與愛的行動餐車,昨天開進花蓮縣富里鄉東竹國小,餐車主人是兩名年輕帥氣的廚師,帶著滿身的料理絕活,準備一百多份早餐,讓學童們開心吃飽飽。

來自台北的型男主廚吳韋逸、鄭林豪,都是七年級生,他們剛創業不久,就想用滿滿的愛與行動,一圓想為這片土地貢獻一己之力的夢想。

昨天凌晨五點多,東竹國小校園廚房就看見吳韋逸、鄭林豪忙碌地烤麵包、煎火腿、清洗生菜,並熬煮大鍋的培根濃湯。兩人要在限時內準備好超過百人份的早餐。

時間一到,兩人推著載滿美式三明治的推車到小朋友面前,引起陣陣驚呼:「哇!好香喔!」「哇!三明治好大喔!」小朋友們領取三明治後,全擠在樓梯上一起吃,份量大又滿足,加上新奇的蜂蜜芥茉醬,讓小朋友們食慾大開,吃得滿臉醬料,還有人一口氣吃了兩份。

吳韋逸與鄭林豪表示,當初只單純想把歡樂的感覺送往偏鄉,想法獲得朋友支持,兩人籌備了幾個月,昨天終於順利踏出第一步。吳韋逸說,走在東竹國小校園內,有小朋友主動跑來跟他說:「謝謝哥哥,早餐好好吃。」還比出大拇指露出燦爛的笑容,讓吳韋逸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東竹國小校長陳月珠說,希望這趟愛的行動,可以讓孩子們學到感恩、為人群服務的精神,也很肯定兩名年輕人的作法,讓偏鄉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愛,讓孩子們有溫暖的心,將來回饋社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