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果菜園--小豬莉莉的福帽專賣店

王金選 |2014.04.14
1118觀看次
字級
小豬莉莉在街上開了一家「莉莉帽子店」,雖然每天店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但是走進店裡的人卻很少,就算進來,也只是逛一逛、看一下而已,讓她常常皺著眉頭,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圖/陳曉菁

文/王金選

小豬莉莉在街上開了一家「莉莉帽子店」,雖然每天店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但是走進店裡的人卻很少,就算進來,也只是逛一逛、看一下而已,讓她常常皺著眉頭,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好朋友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知道後,特地跑來幫她打氣,順便幫忙想一想有什麼「銷售」的好方法。咚咚豬說:「人家百貨公司在賣東西,常常會貼海報介紹產品,你也可以寫一張,譬如『帽子可以擋陽光』的海報,來吸引大家注意。」

「嗯!」小豬莉莉馬上寫了一張「帽子可以擋陽光」的海報,一貼出去,果然就吸引了一些人進來,還賣出一頂帽子。「嘿!不錯,賣出一頂了!」

皮皮猴說:「你可以在旁邊加一行字:帽子也可以擋風沙。」小豬莉莉馬上在旁邊補上:帽子也可以擋風沙。才剛寫完,又有人進來說要買帽子,還買了兩頂。「哇!太棒了!」

小灰兔說:「你也可以再寫一張:戴帽子,讓帥哥、美女的您,變得更酷、

更帥、更美!」「嗯,這也很好!」小豬莉莉又寫了一張這樣的海報,果然又吸引了不少自認是帥哥、美女的人進來選購。

叮叮貓說:「如果你在每一頂帽子上,寫一個『福』字,就變成『福帽』,代表『福運當頭』,增添福氣的感覺,應該也不錯!」「帽子寫上『福』字……變成『福帽』,這個點子好!」

小豬莉莉想到小老虎阿福最擅長寫「福」字了,馬上打電話請他來幫忙。小老虎阿福很開心,很快的帶著奇異筆來,認真的在每頂帽子上寫上「福」字。「嘿!變成福帽了!」

「戴福帽,福氣馬上到!」小豬莉莉又貼上了一張這樣的海報;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也在門口幫忙喊著:「福帽、福帽!戴福帽,福氣馬上到!」

沒多久,店裡來了非常多購買的客人,小豬莉莉開心得忙著結帳。她笑著說:「我看,店名乾脆改成『福帽專賣店』好了!」「哈哈哈,贊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