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健檢 學到一課

 |2014.04.14
1544觀看次
字級
學生帶著綠鬣蜥參加另類寵物健檢。 圖/蕭雅娟
學生帶著綠鬣蜥參加另類寵物健檢。 圖/蕭雅娟
學生帶著綠鬣蜥參加另類寵物健檢。 圖/蕭雅娟
學生帶著綠鬣蜥參加另類寵物健檢。 圖/蕭雅娟

【本報屏東訊】「壓力大,鸚鵡也會掉毛」,超過百位非貓犬的寵物飼主,昨天帶著蜥蜴、蟒蛇、鸚鵡、烏龜、青蛙、老鼠等心愛的「神奇寶貝」,到屏東市文學廊道進行寵物健康檢查,三位動物醫院院長給予叮嚀及飼養建議,飼主們「學到一課」。

亞歷山大鸚鵡「天使」,因壓力大、飲食不正常,開始掉毛,飼主劉先生說,鸚鵡壽命長,養了就不能棄養牠,鯨生動物醫院院長錢興華說,「愈兇猛的動物,膽子愈小」,他建議將兩隻鸚鵡分開飼養,各準備籠子,讓其有獨立空間、減少壓力,並補充維他命B群。

為了寵物健康,飼主們帶著寶貝做全身健康檢查,並詢問飼養小撇步,巴西紅耳龜「小雨」不應該一直泡在水裡,帶牠出門亮相,不必在飼養箱裡裝水,因為這樣「會暈船」。

球蟒身體健康,但要注意嘴巴是否因吃東西而化膿,「吃葉綠素含量高的蔬菜,紅鬣蜥的顏色才會漂亮」,醫師建議蜥蜴除了多吃蔬菜,每天早上十時前要曬太陽二十分鐘,補充維他命D,並記得補充鈣粉。

台南立安動物醫院院長海鯤,檢查銀狐鼠夾囊,果真發現藏了許多食物,他現場推出多餘飼料,並叮嚀飼主控制餵食量、定期檢查夾囊,以免發炎,並建議,若無法每天更換木屑,可改用廚房餐巾紙,讓寶貝有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屏安獸醫院長韓源表示,雖然狗兒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鸚鵡、烏龜等壽命長的動物,可以成為人類的知己,「你可以擁有、飼養,但你必需懂得飼養秘訣」。有八成的寵物生病是因為飼養管理不當,韓源說,獸醫是溝通橋梁,民眾可以多請教專業醫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