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邱美君-- enjoy有夥伴這件事

李祖翔  |2014.03.16
1696觀看次
字級
桃園扶輪青年服務團長的邱美君,是李韻慈在扶青團認識的麻吉之一。邱美君高中就有到育幼院幫助孩子的經驗,夢想是「讓孩子開心」。她說,愈是知道孩子的背景,愈覺得自己幸福,也愈覺得對他們不起,因為義工能給的,往往就是這麼短暫的開心與歡笑。 圖/李韻慈
孩子青睞的教學步驟。 圖/李韻慈

桃園扶輪青年服務團長的邱美君,是李韻慈在扶青團認識的麻吉之一。邱美君高中就有到育幼院幫助孩子的經驗,夢想是「讓孩子開心」。她說,愈是知道孩子的背景,愈覺得自己幸福,也愈覺得對他們不起,因為義工能給的,往往就是這麼短暫的開心與歡笑。

「我相信他們要的不是短暫的東西!」她們想多來幾次,陪著孩子長大。「幾年下來很感動,雖然每年都來,但每次也不過幾個小時,居然有三、四年級的小朋友認出我。」

在協助李韻慈教學的過程,邱美君觀察到,孩子的畫有兩種,一種是不用指導就很厲害的──因為自己美術很爛,所以感激韻慈想了這個活動,可以從小激發孩子的藝術細胞;一種是封閉了心靈,不願意動筆,或者塗滿灰黑色的陰暗。

不知道怎樣安慰小朋友受創的心靈,畢竟不是社工,但她會繼續指導他們,加點亮麗的顏色,或請老師多些照顧。好在活動結束,每個人都開心,「孩子靠自己的能力,得到專屬的禮物。」

邱美君感恩在扶青的日子,儘管最初只是想在工作之餘多認識人、開開眼界、順手做公益,可是一想到助人好開心,一個人的力量這麼微薄,卻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奉獻,就很慶幸已是扶青的一份子。

「我其實沒什麼才華。」邱美君認為,只要願意「e n j o y」參與,就可以加入扶青,「請e n j o y有夥伴這件事!想想我們何德何能,有這些人協助我們完成每個活動;可以一起歡笑、一起辛苦、一起熬夜、一起陪伴,試問到哪裡可以找來一群人犧牲休閒時間,陪你搬東西、開會和籌畫活動?」她邀請更多人參與公益服務,找到開心源頭、得到好友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