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滑雪撞頭 舒馬克生命垂危

 |2013.12.31
3444觀看次
字級
 舒馬克二十九日滑雪發生意外。右圖為他二○○五年滑雪的鏡頭。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F1方程式賽車「車神」舒馬克二十九日在阿爾卑斯山滑雪發生意外,頭部撞到岩石,腦部有多處出血,情況惡化相當快速,術後仍處於危急狀態,醫療團隊不願預測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四十四歲的舒馬克被送往法國南部的格瑞諾貝爾醫院,醫療團隊在三十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舒馬克二十九日被送到醫院時,頭部創傷嚴重,且神經惡化非常快速,病情非常嚴重。

 掃描顯示舒馬克腦內有挫傷,並造成腦壓升高,雖然醫療團隊利用減壓方式為他進行腦部手術,但不幸地是,發現腦內還有其他出血。

 醫療團隊強調撞擊力很大,如果當時舒馬克沒有戴頭盔,可能會死亡。醫療團隊表示舒馬克仍未脫離險境,對未來病情發展不願預測,只說醫院僅對舒馬克動過一次手術,尚無第二次手術的計畫。

 德國籍的舒馬克定居瑞士,他近日和家人到法國東南部山區的梅利貝爾高級滑雪度假村遊玩,沒想到帶著十四歲兒子滑雪時摔倒,頭部撞上岩石。

 媒體報導,舒馬克摔倒後,一開始還能自行站立,還試圖安撫民眾說他只是受到驚嚇。滑雪場經理形容舒馬克摔倒後,雖有些發抖,但神志清楚。後來舒馬克就陷入昏迷。

 BBC二十九日的報導原本說舒馬克「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但後來改口。根據醫院聲明,舒馬克手術後一直沒脫離險境。

 舒馬克的醫生朋友、巴黎知名腦神經醫師塞蘭德趕往醫院協助了解狀況,三十日在醫院記者會上肯定醫療團隊非常盡心,並表示他和舒馬克的妻子、孩子都很擔心舒馬克的情況。

 舒馬克滑雪受傷消息傳出,成為三十日諸多歐洲媒體頭版、頭條新聞。舒馬克的車隊隊友和全球網友都在推特上為他加油打氣;他的前隊友布朗德說:「加油,你辦得到的。」

小檔案 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

 出生:1969/1/3

 身高/體重:174公分/75公斤國籍:德國F1生涯:1991-2006、2010-2012隸屬車隊:Jordan、Benetton、Ferrari、Mercedes AMG總冠軍:7次

 (1994、1995、2000、2001、2002、2003、2004)分站冠軍:91場身價: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註:被譽為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最偉大的車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