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連鎖店 鼎泰豐全球第2

 |2013.09.28
85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網站二十六日評選出二十家全球最佳連鎖企業,入榜的鼎泰豐是唯一來自台灣的品牌,排行更高居第二名,僅次於在美國起家的7-Eleven超商。

CNN指出,鼎泰豐「透澈的麵皮讓我們可以看到內餡」,並稱鼎泰豐除有特殊的歷史背景,它在全球十一個國家開設八十八家連鎖餐廳,包括台灣九家、大陸二十家、香港二家、美國三家、日本十三家、澳洲三家、印尼九家、新加坡十七家等,就算大多顧客要排隊一小時等待,鼎泰豐還是維持高品質;兩家在香港的鼎泰豐更是米其林一星的餐館。

賣油起家的鼎泰豐,一九七二年開始販賣小籠包後大發利市。鼎泰豐對於CNN旅遊網站的肯定表達感謝。鼎泰豐公關部門說,感謝媒體、顧客、遊客和所有消費者的肯定,鼎泰豐竭盡所能,要做出最好的食物,讓全球消費者對台灣的美食留下最美好的記憶,鼎泰豐會繼續努力。

鼎泰豐近年來屢獲得國際各單位肯定,包括一九九三年榮獲美國《紐約時報》評選「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二○○九年香港新港店榮獲「米其林一星」評鑑、二○○九年鼎泰豐信義店獲The Miele Guide評選為「亞洲最佳餐廳評鑑」、二○一三年榮獲美國美食網站The Daily Meal「亞洲最佳餐廳第一名」等。

CNN評選為最佳連鎖企業排名第一的7-Eleven超商,目前在全美已開了七千七百多家、在日本更多達一萬五千八百三十一家。第三名為速食業龍頭麥當勞。CNN指出,麥當勞在全球許多地區都有分店,甚至在以色列的尼格夫沙漠、古巴關達那摩灣監獄旁都有分店。

第四到第十名依序是星巴克咖啡、四季飯店、摩斯漢堡、無印良品、肯德基炸雞、宜家家居(IKEA)與墨西哥的兒童遊樂場KidZania(台灣則是京華城的Baby Boss)。

另外入榜的還有DFS免稅店、希爾頓飯店、三明治專賣店Subway、加拿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歐洲租車公司Europcar、英國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美國速食中餐貓熊快遞(Panda Express)、英國連鎖日式拉麵店Wagamama、澳美客牛排館(Outback)與美國肉桂捲專賣店Cinnabo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