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眼】《出版家週刊》評選 年度最佳圖書

王岫 |2012.11.25
1846觀看次
字級

年度快結束了,各大報導圖書訊息的媒體,皆陸續推薦年度好書。

在十一月珊蒂颶風侵襲,停水停電的困境下,美國著名的圖書出版訊息刊物《出版家週刊》(Publishers’Weekly簡稱PW),奮力完成年度十大好書的評選。

二○一二年PW十大好書,係由PW之前已選出的一百四十本好書中,再度篩選的精華中之精華,也勢必成為國內出版界爭取中譯本版權的主要對象。其名單如下:

1.《大樓故事》(Building Stories):圖像小說家克里斯‧魏爾(Chris Ware)的新作,以類似紙牌遊戲盒子,裝入十四種不同裝釘格式的故事作品,故事內容沒有開頭或結尾,卻都以美國家庭為主題,反應當前美國社會的精神狀況。

2. 《血季》(Bring Up the Body):希拉里‧曼特爾(Hilary Mantel)的歷史小說<狼廳>第二部曲;揭開都鐸王朝最爭議的謎團——安妮如何從尊貴的皇后,被迫走上斷頭台?

3.《拘留所》(The Round House):普立茲獎作家路易絲‧厄德里奇(Louise Erdrich)以北達科州原住民保留區為背景,探討一犯罪案件中所引發的部落種族和司法的文化衝突。

4.《幸福是腦中的化學物質》(Happiness is a Chemical in the Brain):普立茲詩歌獎作家裴莉露(Lucia Perillo)初試小說之作;以西北太平洋地區為背景的十四篇故事,多數描述受害或弱勢婦女。

5.《銀魔》(The Devil in Sulver):純文學作家拉瓦勒(Victor Lavalle)最新小說;背景設在紐約皇室區的精神病院,揭露精神病患的暴力。

6.《底特律市的歸宿:美國大都市的來世》(Detroit City is the Plan To Be:The Afterlife of An American Metropolis ):美國獨立作家比奈利(Mark Binelli)運用遼闊的視野,橫亙底特律三百年史,從輝煌到今日的破敗,也有許多復興城市的實驗在進行,評論後工業化美國也入木三分。

7.《我們所知的一切》(All We Know:Three Lives):衛斯里大學教授科恩(Lisa Cohen)第一本以二十世紀早期三位現代婦女主義女人為背景的敘述,帶出她們也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8.《吞噬黑暗的人》(People Who Eat Darkness):英國泰晤士報駐日本記者帕里(Richard Lloyd Parry)揭露英國女子露西布萊克在東京被謀殺的內幕。

9.《野蠻年代》(The Barbarous Years):美國歷史學家貝林(Bernard Bailyn)探討北美英國人在殖民地時期以暴力蹂躪移民和當地原著民的研究。

10.《鐵幕:1945-1956破碎的東歐》(Iron Curtain:The Crushing of Eastern Europe;1945-1956):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阿普勒鮑姆(Anne Applebaum) 描述二戰後蘇聯殘酷控制下的東歐之悲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