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3種癌 89歲嬤仍活出精采人生

 |2012.10.15
3322觀看次
字級
高齡八十九歲的王忠志教授(前右)罹患過三種癌症,卻未曾中斷畢生奉獻的音樂教育,昨天仍精神奕奕地舉辦重陽音樂會。 圖/林昭彰

【本報台北訊】高齡八十九歲的王忠志教授,畢生奉獻音樂教育,罹患三種癌症仍活出精采人生,昨天下午在三芝雙連安養中心舉辦重陽節音樂會,演出生命鬥士的心靈饗宴鼓舞病友。

祖籍山東的王忠志,十二歲學聲樂、指揮,畢業國立長白師院,民國三十四年開始任教,桃李滿天下,曾獲頒最高榮譽第四十一號文藝金質獎,並曾在總統府指揮萬人大合唱。

半個世紀以來,王教授足跡遍及歐亞美非四大洲教授演唱。十九年前回台定居,現居住雙連安養中心。

近年王教授陸續罹患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但她不畏病痛,反而更熱心公益,雖然行動不便,仍每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舟車勞頓到西門町指導基督教真道教會恩典合唱團(成員均為身障人士),藉由自身的堅韌意志力,鼓舞病友活出精采生命。

王忠志說:「人活著不是光為自己,所以你看我的名字,忠志,有兩個心,意思就是一個心要把自己塑造成比別人更好,才能給人家服務。一個心要貢獻國家社會,也就是完成天主的意旨,能夠貢獻給別人,完成服務人群的志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