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神明紙黏土 陸客也瘋狂

 |2012.10.09
4037觀看次
字級
陳芋玲自創Q版城隍爺和七爺八爺神明公仔,造型討喜受信徒喜愛。圖/游振昇

【本報台中訊】台中黏土工作坊老師陳芋玲學紙黏土十年,擅長創作Q版神明公仔,大陸寺廟參訪團來台,對她製作的城隍爺和七爺八爺神明公仔愛不釋手,爭相買回紀念。

陳芋玲是家庭主婦,從小喜歡各種手工藝品,自學自娛,十年前拜師學習紙黏土,從手工捏塑過程中體會許多樂趣,因此全力投入黏土世界中。

她加入創意巧思,研究出一系列的Q版神明公仔,在捏塑過程中隨時加入創意和靈感,每尊神明公仔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四年前,住家社區推動社區文化,她受城隍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創作出一組Q版城隍爺神明公仔,左右還有七爺、八爺,陳芋玲說,傳統的城隍爺和七爺八爺神像,會令小孩子感到害怕,不敢接近,她保留城隍爺特色,以黏土創作出有親和性、趣味性的城隍爺公仔,受到對岸寺廟人員喜愛並購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