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體驗、社團表演 南華歡喜迎新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大林報導 |2012.09.14
2558觀看次
字級
南華課外活動指導組規畫社團迎新,除了設置社團推廣展示區,也安排許多精采社團表演。圖為雅樂團表演。圖/人間社記者劉家均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大林報導】南華大學為讓甫入校園的新生適應大學新生活、及早適應新環境,除了安排兩天的新生輔導,更舉辦社團迎新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展現了大學生的熱情。

十一日開學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輔導,活動安排複合型防災演練,讓新生以實際體驗的方式,確實進行每一項防災動作,不僅深化防災教育,更培養新生防災應變知能,了解其重要性。此次複合型防災演練包含緩降梯使用演練、滅火器使用演練、模擬濃煙使用演練以及消防栓使用演練等,除了落實學校防災能力,也讓新生具備防災應變知能,確保人身安全。

在新生輔導活動中,學校也安排各處室行政單位的介紹、選課說明等相關資訊,讓新生可以快速適應。此外,最受新生期待的莫過於社團迎新活動。

南華大學代理校長慧開法師表示,大學新鮮人上了大學就是邁入「轉大人」的階段,應當具備成人的認知、態度以及承擔。同時要學習對自己負責並培養能力關心社會、服務社會。此外,亦勉勵新生要對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涯有所計畫與期許,才能提升自我的競爭力。並且要強化外語的溝通、培養國際移動能力,鼓勵新生未來可至海外學校交流學習,或透過佛光山全球各地道場實習。

為讓新生認識社團種類與活動內容,南華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特別規畫社團迎新活動,除了設置社團推廣展示區,呈現多元化的社團型態,也安排許多精采社團表演,歡迎新生加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