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祥抗癌7年紀錄片 10.4起放映

陳玲芳 |2012.09.10
431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學會面對死亡,是老天爺這輩子給人類最好的禮物!」衛生署長邱文達看完「永不停歇的愛」紀錄片後有感而發,這是一部講述廖永祥醫師面對肝癌七年間的生病歷程,值得大力推薦的生命教育影片。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廖永祥醫師之友會表示,本片也是導演陳永旭「醫病關係」系列作品,十月四日起將以巡迴影展結合醫療講座,在台大兒童醫院醫療大樓等地免費放映,將廖醫師的愛傳下去。

一九九九年,廖永祥為病人做超音波檢查時,隨手把儀器往自己肚子靠,讓他看到了螢幕上十公分大的肝腫瘤,兩天內他進入開刀房,切除了三分之二肝臟。

五個月後,廖永祥僅存的三分之一肝臟,再度長出腫瘤,他終於明白世俗名利如浮雲,憑著宗教力量,他毅然再接受治療,儘管醫學專業告訴他,可能只剩半年壽命,卻在家人關懷、自己努力下,多活了七個年頭。

廖永祥罹癌後深深領悟:「失去了健康,那些曾經追逐的一切,到頭來還是空。」,當醫師變成病人,讓他更清楚醫師的價值與目的。

廖永祥二○○六年一月八日農曆除夕病逝,社團法人廖永祥之友會製作「永不停歇的愛」影片,讓人們看到信仰及家人扶持的力量,及廖永祥如何用正向思考幫助自己與病人,度過人生每一個低潮。

台大醫學系內科教授黃瑞仁看完影片,感動說:「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推崇廖永祥醫師是認真負責、視病猶親、樂於助人的好醫師、好學者。他說:「廖醫師身為醫者,在了解自己病情後,仍勇敢面對惡疾挑戰直到最後一刻,這樣的精神令人動容。」

「永不停歇的愛」紀錄片首場將於十月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台大兒童醫院醫療大樓B1講堂播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