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法師助弱勢童 安身又安心

陳怡茹 |2012.07.24
1892觀看次
字級

桃園縣新屋鄉九斗村的善永寺,位於充滿白鷺鷥、稻穗、向日葵、波斯菊的美麗鄉鎮。法師們在這裡成立「善永安心班」,主要為生活有狀況、外籍配偶及低收入等家庭的孩子們,做課後的安親輔導學習和托育。

這些孩子,都不在政府的一般救助制度內。除了輔導孩子們的課業之外,品格教育更是法師們所重視的,所以常常為孩子們舉辦活動,讓孩子們藉由活動肯定自己。

有些孩子連營養午餐費都沒有辦法繳,卻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可能是被關牢的爸、媽家產有一塊用不到的地,或是種種因素,讓他們無法申請政府補助,而法師們都會想辦法幫助這些孩子們。

法師們幫孩子找老師上課,提供點心食物給他們,教他們唱歌跳舞。有些家長不太願意讓孩子來,認為讀書沒必要,或太遠花時間。法師們都會盡量和家長溝通、拜託,抱著「預防勝於治療」的想法,讓這些孩子不要走向歹路,也希望孩子們能夠透過教育,跟上班上同學的程度。

以前我總覺得教育不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考上了前幾志願大學,我仍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但在這裡,我卻看到了教育的重要。這裡的孩子需要透過教育,才能和都會地區、有錢的孩子站在相同的起跑點上。

善永寺給予這些孩子的,不只是短暫的課後輔導安親班,而是一個溫暖又有力量的家。在這裡,我看到的都是那些孩子最開心的笑容。教育不該只是國、英、數,重要的應該是品格和仁德教育。

對於我們這些義工而言,得到最多的總是自己。孩子們要的不多,有時候只是你能陪他跳跳繩、下下棋,和你真心誠意陪伴他們的笑容吧!

感謝這群為社會默默付出的人,謝謝法師們,也謝謝義工媽媽們!

陳怡茹(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