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政策訴求 文化人向龍應台喊話

郭士榛 |2012.06.27
108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文化界人士組成的文化元年籌備處,昨日到文化部門口提出七大文化政策訴求,在文化部成立一個多月後,要求文化部長龍應台公布《夢想家》音樂劇全部資金使用明細,提高文化預算至百分之四,並主張暫停文化園區發包、重新檢討7835文化發展計畫,提升社區與民間活力。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黃素貞代表接下陳情書,她表示,《夢想家》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對外評論,但為了凝聚社會各界共識,文化部將於六月二十八日起舉辦九場「二○一二文化國是論壇」。

文化元年籌備處發言人馮光遠指出,龍應台部長上任已一個多月,文化藝文界人士殷殷期盼,但龍部長對於許多被文化界認為全然不合乎社會公平正義的爭議性事件,例如:爭議延宕超過二百五十天的《夢想家》事件、被質疑圖利特定資本家的百億金額文創投資、違背馬總統競選承諾而益趨縮減的文化預算等,明顯的消極、迴避以對,讓文化藝術界感到憂慮。他表示,希望龍應台能從容的提出宏觀的策略、更深遠的規畫。

「文化元年」籌備處昨日到文化部門口,對文化部長龍應台提出七大文化政策要求,包括:文化政策與執行公開透明應從《夢想家》開始、文化預算逐年提升至百分之四、補助正常化,正視藝文多元性、文化政策重視「培養文化創作端之活力」、暫停文化園區發包案,檢討文創院,終結文化浪費與畸形發展、7835文化發展計畫不只是「藝術下鄉」而應是改造社區、制定通過《文化多樣性公約》,台灣文化主體應貢獻華人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