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騎士走絲路 植樹倡環保

 |2012.04.12
10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金髮法國美女和二名台灣型男組成「綠色騎跡」,三人要以單騎宣揚環保。他們昨天宣示,要以一百八十天騎單車從北京到羅馬,每天種下一棵樹苗,用綠化護地球。

來台教法文六年的花樂梅,與二名台灣「七年級」男生張晏鐘、陳麒文,先前已完成十四天的環島暖身,走訪十七個社區、六所國小及三所國中,共種下二百四十八株樹苗,環台過程三人以臉書打卡做即時報導,宣傳他們的環保理想。

三人昨天舉行行前記者會,宣布將於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出發,以中國大陸北京為起點,參考漢代絲路,騎單車經哈薩克、俄羅斯、波蘭、義大利等,最終在梵蒂岡畫下句點,每天種下一棵樹苗,希望最後形成一條長達一萬五千公里的綠色走廊。

張晏鐘說,五年來結合Google Earth 的網路衛星照片及相關報導,發現這條路線的環境已有明顯變化;例如大陸的沙漠化及沙塵暴更加惡化,需要多一些具體的行動,呼籲民眾關注暖化議題。

張晏鐘表示,除了騎單車外,他們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藉由種下樹苗,為全球暖化盡份心力,以實際行動感動他人;他們種下樹後會請當地人認養,共同延續這條綠色走廊,也搭起國民外交的橋梁。

張晏鐘與陳麒文是大學同學,在二○○八年寒假曾一起騎車環島,藉由臉書,他們認識了花樂梅,三人一拍即合,湊成這次旅程。張晏鐘和陳麒文兩人為這趟壯遊,還辭去工程師工作,也獲得家人支持。

中文流利的花樂梅有自信能負荷這趟行程,她指著脖子上父親從法國寄給她的腳踏車形狀項鍊說,父母原本不能理解她的作為,最終還是接受並祝福她。

她也透露,台灣籍的男友還曾以結婚為由,盼她不要騎這趟旅程,但被她用「不能騎就不要結婚」給說服。她還幽默地表示,騎完這趟後就想結婚,希望半年後男朋友不會跑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