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自費 培訓奧運選手

 |2012.04.11
32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咦!音樂老師怎麼撈過界培訓運動選手?宜蘭縣員山國中音樂老師黃章桐,為了減肥騎自行車,沒想到騎出成績,被簽為職業選手,還自費培訓十三名學生,提供住家當宿舍,創下今年全中運學生勇奪二金三銀二銅的佳績,他的目標是二○二○年奧運,還有八年抗戰。

員山國中自由車隊成立不到三年,卻以黑馬之姿擠進全國前四強,誰也想不到最大推手教練黃章桐有著音樂背景。四十一歲的黃章桐正職是音樂老師,也組過樂團,擅長吹薩克斯風,三年前胖到八十多公斤,為了減肥學騎自行車,四處征戰,被國外知名車隊簽為職業選手,他曾拿下「300K全國總冠軍」,車商贊助器材及比賽旅費、獎金,但他為了培訓孩子不續約。

「哇,好帥喔!」員山國中自由車隊長郭念雯說,三年前看到黃章桐來不及換裝,穿著車衣騎自行車到校上音樂課,當下就立志想當自由車選手,拜託黃章桐收她為徒。

黃章桐自掏腰包買車培訓選手,目前有十三名選手,其中十一名家境不好,去年他把家裡改為女生宿舍,另一老師賴昭憲租屋處做為男生宿舍,讓住在較偏遠的八名國三、高一學生入住,每天接受嚴格訓練。

黃章桐除了是教練,還兼買菜、煮飯、課業輔導,賽前壓力大,他就吹薩克斯風紓壓,這些學生家境都不好,黃章桐撐了兩年,負債累累,他們連吃飯都成問題,但是熱情不滅。

黃章桐籌組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會員八十多人,很多人根本就不會騎車,年繳一千元會費,捐米、捐車輪、捐鞋,還有位阿嬤年年送來自己做的菜脯,大家樂當孩子的後援會,陪孩子追夢。

「遇到了,就做啊!」黃章桐說,台灣是腳踏車的製造大國,奧運自由車項目金牌數有四十多面,可惜國家不重視,這幾屆亞運都有國手拿到金牌,他和學生把目標放在八年後的奧運,要為國爭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