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暢銷作家?

採訪整理/老人茶  |2012.02.26
1898觀看次
字級

今年應台北國際書展邀約訪台《迷霧之子》系列作家—布蘭登‧山德森,作品暢銷全球深受讀者喜愛,來台五天更是完全展現他超強的親和魅力!博客來針對高中職發行的校園閱讀報《讀家》,率領四位喜愛布蘭登的各校代表同學,包括景美女中陳敬佳、大安高工羅雙、士林高商曹意婕、松山家商陳盈靜,一起面對面專訪這位奇幻大師!

以《迷霧之子》系列小說聞名全球的布蘭登山德森,坦言青少年時期的自己成績不好、沒有目標。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一位高中老師給了布蘭登一本小說《龍魘》,他自此一頭栽入奇幻小說的世界,除了全心感受領略這些奇幻想像世界為他帶來的美好與神奇之外,對於奇幻文學的熱愛,也讓他人生有了目標——成為一位作家、寫出好看且引人入勝的故事。

但他明白,要成為作家,成績得好。自此他發奮用功,高二後每科幾乎都高分過關,成為後來的暢銷作家「布蘭登山德森」,正因有這一路來的努力與學習所致。

奇幻小說的構成元素

同學問及:身為奇幻暢銷作家,布蘭登認為奇幻小說最重要的構成元素有哪些呢?

布蘭登說:「設定」、「人物」、「情節」缺一不可!

布蘭登認為,奇幻小說的「設定」造就了時空的特色,但「人物」、「情節」都得好,才能吸引人。從《諸神之城:伊嵐翠》《迷霧之子》相關系列,再到最新的系列首作《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布蘭登說,任何一個好故事,都要有鮮明的角色性格,他想寫出人性中「善惡並存」的狀態,最後會成為大魔王或英雄則取決於自己的「選擇」。

創造負面特質的人物

他還給了在場想從事寫作的台灣高中生誠摯的建議:在塑造人物時,不要創造太過完美的人物,要去創造「有負面特質」的人物,讓自己筆下的人物去面臨「困難點」,這樣才能擁有獨特且深刻的人物性格,也比較容易活在讀者心中。

至於訪談時被問及:《迷霧之子》若被拍成電影,作者心中是否有自己的「夢幻演員名單」,布蘭登則說,他筆下的主角在他的故事中都是「活生生的」、都是真實存在於故事裡的;若電影開拍,那選角就是導演的工作了。

布蘭登山德森相關作品已陸續籌備開拍電影、電玩等相關發展,同學很好奇他接下來的寫作計畫,布蘭登回答說:「我現在腦海裡有十幾個故事想寫,但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我會一個一個的寫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