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查不到

 |2012.02.19
4226觀看次
字級

Linsanity 林書豪熱

流浪2年,3天暴紅。林書豪帶領紐約尼克,以92:85擊敗洛杉磯湖人,拿下4連勝,讓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球館為之瘋狂,他也躍上紐約時報與北美各大運動網站籃球版頭條,林書豪熱(Linsanity)已成為美國媒體熱門新名詞。

林書豪暴紅也引起全美各大媒體作文比賽,形容林書豪的威力。專業體育網站ESPN直接用「林朝」(The Lin Dynasty)入題,並說湖人隊一哥「小飛俠」布萊恩擋不住「林書豪熱」(Kobe can't stop Linsanity)。華盛頓郵報網站首頁的熱門搜尋關鍵字,排名第一的就是林書豪的英文姓名Jeremy Lin。紐約每日新聞報的標題是Linsanity drives Lakers crazy,說明他如何讓湖人抓狂。紐約郵報則用The Linderella story rolls on形容林書豪的灰姑娘故事繼續上映中,另以Lindisputable說明林書豪的貢獻無庸置疑(indisputable)。

洛杉磯時報也創了Lin- plausible一詞,描述湖人慘遭林書豪毒手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implausible)。今日美國報則用Lin-sational形容林書豪率領尼克打敗湖人,令人血脈賁張(sensational)。

美國球迷紛封「哈佛小子」林書豪為「哈佛颶風」。 Lin-possible!對球迷來說,還有什麼是林書豪做不到的!

All-out donations 裸捐

由美國首富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提倡捐出所有財產的「裸捐」(all-out donation)風潮,正在國內發酵。國內企業家捐贈財產不落人後,包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王品集團總裁戴勝益等人,承諾捐款金額粗估逾3千億元,相當於內政部1年總預算1660億元的2倍,規模驚人。

企業家捐款做公益各有想法,例如郭台銘遭逢元配、弟弟得癌症過世的打擊,捐出百億元用作醫療研究;尹衍樑則想仿效諾貝爾獎成立「唐獎」,單一獎項的獎金將比諾貝爾獎還高。85歲的張榮發則宣布,身後財產不會留給子孫,而是全部捐給張榮發基金會從事公益,「年輕人要自己打拚,不能涼涼的只靠父母。」他自己則會一直做到倒在辦公桌的那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