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ETC 免費安裝eTag

 |2011.07.01
293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ETC電子收費遠通電收違約改善期昨天到期,高公局宣布,接受遠通電收提出的零元機改善方案。明年二月起,非ETC用戶預儲五百元就可免費安裝新機(eTag),舊用戶免費換新機之外,OBU會依當初購買原價退費,轉入個人儲值帳戶。

高公局預計一百零二年初,高速公路將全面改為計程收費。高公局副總工程司吳木富也透露,高公局正在研擬「階梯式費率」,希望全面計程收費後,有安裝電子收費機器和沒有安裝電子收費機器的民眾,將有不同費率。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明年二月增加新系統,遠通電收表示,新的全民ETC方案,免費的eTag採「一車一個」,提醒民眾換裝新機後,不要任意撕下,以免毀損不能使用。

目前ETC大約有一百一十八萬用戶,另外未裝機的「全民體驗方案」大約有八萬五千用戶。

高公局預估,ETC用戶中,大約有八十萬舊用戶是有價購買OBU,遠通電收必須用原價退費轉入儲值帳戶。

明年二月起免費安裝的eTag,寬度只有二點五公分、長度六點七公分,體積非常輕巧,只比OK繃稍微大一點。

eTag沒有卡片,不用電池,貼在擋風玻璃下方,全面計程收費後,ETC卡不能再用來通過高速公路收費站,但仍然可以用在其他小額消費和鐵公路的多卡通搭車。

高速公路改為計程收費後電子費系統將從目前的ETC紅外線系統,逐步轉換為eTag微波系統。全面計程收費前,新的eTag和舊的ETC都可通過收費站;但計程收費上路後,電子收費只有eTag微波系統。

遠通電收說,在全民ETC方案中,現在一百一十八萬ETC用戶權益完全不受影響,除了也可免費獲得「eTag」外,現在的OBU還可以繼續使用到全面計程收費前,屆時可以依照原來申購OBU的價錢,轉入eTag通行費預儲帳戶。遠通電收說,eTag免費安裝會盡量便民,目前正在洽談便利超商申裝,但實施細節都還要再討論,明年正式實施前才會公布;將採預儲帳戶管理,用路人不必擔心卡片遺失,且未來可走向雲端運算技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