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很莎翁 牟尼之瞳跨界演出

 |2011.03.09
14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用歌仔戲演莎翁名劇《奧塞羅》,可能嗎?高雄尚和歌仔戲團(見圖/主辦單位提供)的梁越玲就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跨界任務,前衛歌仔戲《牟尼之瞳》,將於三月十八日、十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中西方戲劇跨界的大膽嘗試,邀請民眾來大開眼界。

擅於以創新表演呈現歌仔戲風貌的尚和歌仔戲劇團,繼去年推出引發熱烈回響的台語音樂歌舞劇《白香蘭》後,今年更持續挑戰傳統戲劇跨領域的極限,顛覆觀眾對傳統歌仔戲劇的刻板印象。團長梁越玲更以「歌仔戲前衛劇場」來形容新劇《牟尼之瞳》的創作。

梁越玲表示,《牟尼之瞳》以電影手法揉合東方禪風,鋪陳出爆發式的戲劇格局,她撰寫該劇的靈感是源自莎士比亞《奧賽羅》原著,以三個時空場景貫穿全劇,刻畫出戲班人物在台上及台下的雙重人格。尤其,演員還必須在歌仔戲人物,和寫實舞台劇間轉換角色,可說是跨界表演上的一大挑戰。

此外,《牟尼之瞳》邀請傳統戲劇當紅導演張作楷、當代劇場錢宇珊聯手出擊,更找來音樂鬼才李哲藝、戲曲大亨劉文亮攜手合作,展現中西合璧的戲劇音樂,加上高雄市國樂團精湛演奏,希望打造台灣歌仔戲的全新風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