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三太子 PK 真護宮宋江陣

 |2010.06.02
17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安定訊】台南縣安定鄉蘇厝村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前廣場,昨天上演傳統宋江陣大戰現代版超炫電音神童,兩個陣頭各自表演,相互較勁,為四日即將登場的全國廟會藝陣嘉年華會活動暖身。

來自雲林斗六的「雲邑超炫電音神童團」,有可愛造型的神童三太子,三太子人偶有爆炸頭式的捲髮,及額前頭髮挑染。團長黃雅薰說,三太子人偶外觀像極了時下年輕人的造型,看起來很有親和力。

超炫電音神童團上場跳舞時,播放的是南韓當紅的流行歌曲;手持各式兵器的真護宮宋江陣團員,則請來老師傅敲鑼打鼓,表演方式風格迥異,形成傳統和現代藝陣大對抗。

主辦單位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說,台南不但是台灣的文化歷史發源地,更是傳統廟會藝陣文化的重鎮,尤其早期社會娛樂較少,廟會期間藝陣表演,是庶民共同生活的體驗和記憶。

全國廟會藝陣嘉年華會,將於四日晚間八時,在真護宮前盛大揭幕,展開五天的廟會藝陣大匯演。五、六日登場的是藝陣大拚場,除精選台南縣二十隊中小學藝陣團隊表演外,還有來自全國的創意舞龍舞獅邀請賽、宋江陣、電音三太子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