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農場築夢練習曲

◎德國茉莉/文‧攝影 部分圖片提供/晨捷生活農場 |2010.05.29
2383觀看次
字級

長年與喜憨兒在印刷廠一起生活、工作,劉美霞深深體會到,每個生命來這個世間,都有一份使命。

「雖然他們的外表和一般孩子不同,但是,同樣需要被愛、被教導,只要協助他們找到長處,讓他們學會負責,就能看到他們在生活、工作時展露的活潑心智。」劉美霞眼中的這群天使,「要的不多,知足常樂」,還經常帶給周遭的人滿滿的歡笑,甚至是幫助她心靈成長的菩薩。

為了這群老天派來的特別孩子,劉美霞決定完成過去發過的願,去經歷一些特別的人生課題。前兩年,她拿出存款在桃園龍潭買了一塊六千多坪的地,靠著個人的力量,著手打造了一座「晨捷生活農場」,如今已略具規模。

「將來這座生活農場,會種很多的樹,有美美的花園,種足夠吃的青菜,賣自己種的花草茶和咖啡、養生餐,孩子們可以永遠生活在其中,身旁有熟悉的朋友,不但自給自足,也是永遠的心靈花園……」劉美霞不否認,不少孩子的父母,一直感恩她培訓弱智孩子一技之長,還提供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又不免擔心:萬一有一天自己往生了,孩子該怎麼辦?

今年邁入五十六歲的劉美霞,為了讓這群憂心的父母安心,傾一己之力,帶著孩子們以夢工廠做為起點,每天都樂在築夢打拚中。

劉美霞說,這一切,彷彿自己的初心芽苞裡,長出一棵信心與希望的樹,也像當初打造饒富人文氣息的印刷廠,輕唱為夢出征的樂活練習曲,只不過,如今這首生命之歌,是用一份真心守護土地,用一份希望耕耘夢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