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稱「世界奇景」》「靜宜」機車停車場 可停3400輛

 |2010.05.18
12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沙鹿訊】台中縣靜宜大學機車停場車可容納三千四百輛機車,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單一機車停車場,不僅常讓健忘學生在「車海」找不到車,就連參訪的大陸學者也稱「世界奇景」,指名拍照留念,做為來台參觀的「見證」。

靜宜大學停車場位在大門旁,占地約三、四分地,學生只要登記就可免費騎車進出,停車格雖有三千四百格,但有時還是無法容納,常出現「兩格停三輛」,所以「應該不只停三千四百輛」。

每逢上學,機車從四面八方擁入,形成成串「車河」,很快將停車場「注滿」,晚來可能就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場內車海綿延,車種、車型包羅萬象,有人戲稱買車前,可前往「現貨」選擇,看上眼再買同型車。不過,沒有記好車格號碼或特殊記號的同學,也容易忘記機車停在何處,常可發現有人走來走去,到處找車的糗樣。

靜宜大學機車場隨網路也紅到大陸,參觀學者都指定,到該校機車停車場旁,一定要讓他們拍照;廈門大學副教授楊雙遠表示,大陸雖然地大物博,但肯定沒有這麼大的機車停車場,「堪稱是世界奇景」,「實在是太壯觀了!」

靜宜大學表示,學校不會凸顯機車停車場特色,但停車場就在大門口旁,任何人行經該校,都可看得一清二楚,「不想讓別人知道都很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