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娛樂 市場潛力

郭士榛 |2010.03.28
5271觀看次
字級

二○○二年,青禾加入亞太行動3G手機的合作事業後,陸續又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威寶電信、神腦國際等展開合作關係,發展出行動影音動畫事業,也讓年輕人手機螢幕裏出現一隻隻搞笑型人物。

為了配合Nokia創造出以手機看電影的流行風潮,在一部名為《旅行者的奇遇》的三分鐘動畫電影影片中,青禾以向來擅長的2D動畫製作生動地演出。除此之外,青禾推出一系列以EQ為主題的動畫作品,例如《傳情先生》、《感激先生》、《道歉先生》、《討債先生》等,讓擁有2.5G和3G手機的使用者,可以「圖」傳情。

用手機來養寵物,則是青禾動畫另一項突發其想││利用動畫創造了例如吉娃娃小乖、大麥町馬鈴薯、胖哥及聖伯納阿信等不同特色與個性的寵物,藉由下載動畫在虛擬世界裡「收養流浪狗」。

今年年初,原本在手機上出現的Kuso Phone(酷搜風),也引進了大台北地區的公車電視螢幕內,像是《憋尿狗》、《潔癖猴》、《好奇寶寶》、《熊貓運動會》等行動影音動畫,都會慢慢走進公車族的生活!

近十年,青禾不斷尋求與海外廠商合作的機會,以中國大陸來說,包括中國移動電信、中國聯通電信、新浪、騰訊QQ、搜狐網等,皆與青禾陸續建立起成功的合作關係,青禾提供大量的簡體版影音動畫,供合作廠商的會員下載觀看,青禾認為,手機娛樂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具有無窮的市場發展潛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