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意的告白】三生都記得(下)

靜夜微雨 |2009.12.16
1024觀看次
字級

多快樂幸福無憂的一對啊!當年--你怎會沒情趣?這就是你的幽默、你的情趣啊!此刻,你背對我的身影,還透著這麼一點點光。親愛的,你說協議書上被判定證據未足,所以只能勉強再共同茍活一陣子。我懂的,你話語雖說的尖酸,可我怎不明白?你的一切安排,總還保留給我最柔軟的退路啊!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往昔昏矇,屢辜負這兩句名言的切身涵義。而今悠悠悟性,似已晚!你原是菩薩跟前派來守護我的天使。為此今生亦步亦趨,從無逃脫懈怠的紀錄。

唯因布衣拙口,不諳世俗來假冒舌燦取悅,奪我真情接納之心。卻白費了多少腳程,頑固如我一再予你鞭撻,彷若魔鬼纏身。看,連心都擰出一條條血痕子來了。

對不起!親愛的。春天在北極對我們微笑招手,我則在澡盆碗櫥間梳理每一個同你織就的昨日,什麼也不能做。幸福的蹄音伴隨午後風鈴,走來輕輕。如掛在河岸的詩,恍惚遙遠又靠近││

我讀著。每每有淚如潮在眼眶推湧,我便拾起長衫袖口悄悄拭淨。不該的,我怎能如此膽怯無用?在比我更痛的你面前,我應當堅強的。像我們甜蜜一處時你陪我哼唱千遍的歌:歌手周蕙的〈約定〉--

「遠處的鐘聲迴蕩在雨裡,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才能忘了情路艱辛--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要做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也說好沒有祕密彼此很透明。我會好好的愛你,傻傻愛你,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我生命中的天使,親愛的老公。我終於聽到你充滿磁性且蒼涼的妙嗓在飄揚了。為讓你見證我慢熟的舞步,正瀰漫全新的磁場,我那麼勇敢地斬斷隔在你我之間那些要命的自尊、自負以及不肯低頭認錯的冥頑。

我斬斷它們,讓自己看起來輕盈一些。於是我又可以滑進你的軌道了,讓你牽著我,像初初才學習戀愛的王子公主。你說你願意騰出那雙藏起的手,將我攬著,直到離開這個少雨卻焦灼的冬天……。

親愛的,容我牢牢記住你今生的寬容和疼惜。即使美麗幸福的一刻,因我的愚昧如數化為泡沫,再要重新抵達回溯,已不可及。但我願靜靜陪伴你孤獨的背影,用歡喜贖罪的氣息、向善的意念,回報你為我所做的一切。你曾經超越凡人的理解與成全,將恆久被我記憶、保存著。

別忘了,只要願意轉動門內困拘你的那把鎖,我仍然在靠你最近的眼中,凝眸等候。等候一顆最美麗的珠露探頭回盼,慰我已然懂得內省懺悔的寒澹的愁顏,伴我共踏遲暮餘生裡春花秋月的每一天。(完)

作者部落格:海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