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鐘樓 首度開放參觀

觀灝 |2009.09.18
1302觀看次
字級

配合「歐洲文化遺產日」活動 推出宗教古蹟之旅 僅有明、後兩天機會

【人間社記者觀灝綜合外電報導】第二十六屆「歐洲文化遺產日」明起舉行兩天,共有四十九個國家參與,致力喚起人們對文化遺產,尤其是宗教文化的興趣與體認。其中,法國各城市全力配合,推展宗教古蹟旅遊。

為便利觀光,歐洲大陸最大的城市巴黎,新開闢了四條遊覽文化遺產的步道,使遊覽遺產步行街道多達三十一條,還有三十四條可供觀賞古老建築的街道。

很多步道在巴黎市博物館附近,遊客可順道參觀特別展出的第二代皇帝的教堂、巴黎聖母院的地下考古小教堂、橋上人物雕像、騎士和馬、音樂家與詩人,以及城市藝術收藏展。

今年,教會方面,特別安排巴黎聖母院對外開放,並為公眾導覽,欣賞精緻的哥德式建築、彩繪聖經故事的圓形玻璃窗,還可登上鐘樓頂部,俯瞰芒特拉若麗城與周邊美景。鐘樓平時不對外開放,屆時將吸引大批喜愛巴黎聖母院的觀光人潮。

巴黎聖母院,又稱聖母大教堂,位於塞納河城島的東端,始建於西元一一六三年,歷時一百八十多年才建成,集宗教、文化、建築藝術於一體,原為紀念羅馬主神朱庇特而建造,逐漸成為巴黎早期基督教的教堂。

該教堂以哥德式建築風格,祭壇、迴廊、門窗等處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堂內典藏,西元十三至十七世紀大量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

教堂大廳,可容納九千人,廳內的大管風琴有六千根音管,音色渾厚響亮,特別適合演奏聖歌和悲壯的樂曲,曾有許多重大典禮在此舉行。

第二層樓是著名的玫瑰窗,色彩斑斕,描繪聖經故事,早期神職人員將這些圖像作為傳道解說之用。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石頭建築,在世界建築史上,被譽為石頭組成的交響樂,展現了法國人民的智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