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採訪》16歲楊曜任獲 「金聲獎」

 |2009.06.22
14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校園廣播「金聲獎」昨天頒獎,今年還不滿十八歲,只能騎著腳踏車四處採訪的蘭陽技術學院資管系三年級學生楊曜任,也因報導宜蘭清水地熱爭議,得到金聲獎的文教新聞節目首獎。

家住宜蘭市的楊曜任從小在颱風天看到電視台SNG車出動採訪,就被當個記者的想法迷住了,十六歲起報名擔任公共電視的公民記者,兩年下來,已在公民記者圈闖出小小名號。

今年二月宜蘭清水地熱發生男童燙傷事件,也吸引楊曜任的注意,花了幾個月時間,採訪攤販、遊客、政府官員、學者專家,剪出三十分鐘的「你我關注的大小事」新聞節目,參加金聲獎的比賽,打敗許多廣電科系的學生,獲得文教新聞首獎,及兩萬元的獎金。

年紀還小的曜任,即使半夜接到通知,說濱海公路發生車禍,也要騎著單車去採訪,常惹得媽媽擔心。但在安親班當老師的楊媽媽,仍然非常支持曜任的夢想,昨天也陪著曜任領獎,母子感情好得令人羨慕。

楊媽媽說,她從小就教曜任,不管做錯什麼事、碰到什麼困難,都一定要告訴她,曜任常一回家就會與她分享今天採訪的內容,她也盡可能地提供意見。

由教育電台主辦的「金聲獎」,今年共有兩百零六件作品參賽,其中世新大學廣電系三年級的陳淑貞、張永政、黃昱哲、洪素鳳、王晴、李依冰共奪教育文化節目類、非流行音樂節目類、及電台形象廣告類三項大獎,是最大贏家;而今年增設的「評審團特別獎」,則頒給東華大學學生紀錄鄒族族語文化的作品「最珍貴的角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