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人說法】盜用又烏龍報 陳憶雯:傷害難彌補

 |2009.05.24
223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黃揚明專題報導】網路盜用照片案例層出不窮,網路相簿點閱率超過七百多萬次的陳憶雯,因為長相清秀,身材玲瓏有致,她的照片常被網友盜用,不但成為詐騙集團詐騙工具,一年半前,甚至因她穿著睡衣照片遭大陸網友盜用,而遭國內某平面媒體張冠李戴,指稱她是大陸一則第三者介入他人家庭又不斷騷擾前妻的社會新聞主角,讓她不堪其擾。

陳憶雯因兼職模特兒,常在網路相簿上傳各式沙龍照。她回憶見報當天,一位友人打電話指責她居然去做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讓她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買了報紙來看,才知道原來是「烏龍一場」。

「當時很慘,也很生氣,很多網友到我的相簿留言騷擾,我嚥不下這口氣,還逐篇回覆。」陳憶雯說,當時家人還下達「禁足令」,要求她少出門,「避風頭」一陣子,雖然該報事後刊登道歉啟事,她也並未追究,但她認為,造成的傷害永遠無法彌補。

不過,陳憶雯表示,這烏龍事件被許多媒體報導後,多年未聯絡的國外好友也重新聯絡上,或許算是「因禍得福」,但有更多無聊的網友到相簿留言騷擾,甚至攻擊她「想紅」,讓她覺得很無奈。

她說,可能因為相簿人氣旺,所以被盜用情形持續發生,某些比較性感的照片,則被詐騙集團盜用,即使她親自向網路管理者檢舉,得到的回答居然是:「無法證實你就是照片本人。」讓她大呼「誇張」。

她強調,既然自己要使用網路相簿就要隨時有被盜用的心理準備,因為幾乎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防止網友盜用,「還好我相簿裡的照片都很健康,所以我也不擔心被盜用。」

因為常被盜用照片,陳憶雯認為,某些盜用照片網友並無惡意,只是對自己沒信心,希望利用她的照片交友,「如果盜用我的照片,他們可以比較快樂的話,我就不會追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