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代辦 納維羅 超愛台灣水果

記者張慧心 |2008.12.28
1995觀看次
字級



充滿活力的貝里斯駐台代辦納維羅,今年八月才首度奉派駐外。剛剛抵達台灣時,代辦的太太一直想家,沒想到才過五個月,全家人已完全適應在台灣的生活,而且就讀台北歐洲學校的兒子,已經會說簡單的中文了。

貝里斯是中美洲唯一以英文為官方語文、西班牙文為輔助語文的國家。原因是,該國在1981年九月獨立以前,是「英屬宏都拉斯」,所以不論語文或管理制度,貝里斯都是十足英制的國家,但因前後左右鄰國都講西班牙文,所以貝里斯有一半的國民會講西班牙文。(圖/葉佳文)

主修農業經濟的納維羅代辦,來台後感到最不可思議的,便是台灣的水果超級好吃,芭樂又甜又香,而且還很便宜;木瓜看起來青綠綠不起眼,吃進口中竟然美味又可口;香蕉也是看來半青不熟,結果口 感超讚,令他嘖嘖稱奇,一直希望台灣能大方的把這些農業技術傳授給貝里斯的農民。

貝里斯目前共有75 名留學生在台灣讀書,納維羅非常關心他們的起居生活,也努力向我國教育部爭取,明年計畫再增加20個獎學金名額,鼓勵貝里斯的留學生來台灣進修。

另一方面,貝里斯教育部長今年訪台,也達成協議,鼓勵我國的大學教師,能至該國進行短期語文進修,磨練英語能力後,相信回國任教會更加得心應手。

納維羅代辦說,他於今年該國總統改選後出使台灣,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來台推展觀光。事實上,貝里斯是個相當袖珍的國家,人口也只有七萬人左右,其中華人大多是台灣人於20多年前移民至該國,人數共有5000人左右。

前往貝里斯觀光,大約三天就可玩遍貝里斯,所以很值得進行單國深度遊。「貝里斯是中美洲第一個注意到生態保育的國家,所以在自然生態方面的付出很多,也保存不少原始動植物。」 

最近,納維羅看到一部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片中提到:如果人類再不保護地球,當資源被消耗一空,人類也沒有食物可吃了,令納維羅感觸很深。納維羅認為,「保護地球,讓下一代還有地球!」是今人責無旁貸的任務,貝里斯希望能交出一份傲人的環保成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