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美君 真情告白重獲真愛

蘇林 |2008.12.21
3462觀看次
字級



從小成長於眷村的吳美君,儘管家中並不富裕,但擔任岡山空軍機校教官的父親,卻苦心栽培她,讓她學遍所有的才藝,也括跳舞、古箏、國畫……,讓充滿自信的她深信不疑:「自己將來必是吳家的光榮」。

淡江英語系畢業後,吳美君考上麥肯廣告,從菜鳥AE開始,就以「踢正步」的昂揚姿態,很快在工作上嶄露頭角,同時結識風趣、幽默又自信的另一半李健鵬。

踢正步的廣告AE

工作順利,愛情更順利。在工作上悠然自得的吳美君,先是從業務為導向的麥肯轉到以創意為導向的奧美廣告,29歲又轉至銷售芭比娃娃的美泰兒公司擔任總經理,為芭比娃娃開發出許多便宜又好玩的單品,至今熱銷不輟。

「戀愛四年後步入禮堂,一結婚,我就急著想生孩子。雖然當時健鵬摔斷了腿,打著石膏拄著柺杖,但我們還是在結婚第三個月懷孕了,而且一次就生雙胞胎。」很多人笑吳美君,不只在工作上追求效率,就連生孩子也很有效率。

夫妻相處貴在相知,吳美君坦言,先生對她一直很包容,也不斷嘗試著讓觀念傳統的婆婆了解:「Olga不是一般的女人!」但畢竟婆媳對經營家庭的觀念及方法實在太南轅北轍,終究還是為幸福婚姻埋下陰影,而另一半夾在太太和婆婆中間,當然不好受。

不知包容才是真愛

「當時我年輕氣盛,哪裡了解這其中蘊含的愛?等到日後失去一切,我才猛然驚覺先生的包容,其實是愛的最高境界!」只是當時吳美君並不知道,她一頭栽進工作 ,婚姻漸漸發生問題,最後更把家給弄散了!

婚姻觸礁後,吳美君原本只想和另一半分居,沒想到百般困難說給孩子聽,兩個孩子竟對媽媽說:「媽媽,你早該搬出去了,你和爸爸天天都在吵架!」

吳美君病了,獨自窩在裝潢精緻的豪宅裡,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沒有耐心停留在任何一台超過三秒。有時候拿起手機,手機名單中A到Z全部按完,常常一通也沒撥出去,心底只有無限的寂寞和淒涼。有心病卻沒有心藥,吳美君真擔心自己的憂鬱症不會好了。

身心憂鬱信仰基督

白天,媒體追著吳美君訪問,她幾乎成了一個明星!但夜裡,睡前,吳美君望著窗外,跑進腦中的影像,竟然是前夫與兩個小孩!

在好友鄒開蓮的引領下,吳美君受洗為基督徒。當天,對著一兩百位教友,吳美君公開且真誠認錯告白,讓台下的會眾哭成一團,卻沒打動觀禮的前夫。吳美君沒有放棄,前後花了九個月的時間,最後終於贏回前夫的心,再結姻緣。

「我結了第二次婚,卻是跟同一個男人!」吳美君認為,這是此生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而隨著歲月的淬鍊,吳美君如今更懂得珍惜,而先生也隨她一同受洗為基督徒,兩個兒子更成長為高中一年級的帥哥。

趁勢讓蛋撻發燒賣

36歲,吳美君轉戰肯德基擔任總經理,37 歲就升任董事總經理(台灣區最高主管),不但是肯德基全球第一位女性總經理,更趁勢在蛋撻熱潮中,創下驚人業績。

不到40歲,吳美君寫下許多驚人的紀錄,更在蛋撻熱冷卻三年後,重新在中秋節前夕,以「月餅不要來」為口號,讓原本每年銷售40萬個蛋撻,暴增為2300萬個,為肯德基創造蛋撻起死回生的神話,更成為媒體寵愛的專業經理人。

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2006年11月,肯德基在海南島舉辦大中國區餐廳經理年會,當天晚上,吳美君被老闆叫進房間,才談話半個小時,就被老闆無預警的當面裁員了,理由是:連續下錯兩個決定,造成公司巨大損失。

從挫折中堅強出發

離開肯德基,吳美君難過了一天,接下來,她立刻以強韌、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我的英文名Olga,原本是俄文,意思是『強壯的女人』,當然要勇敢,不能被挫折擊倒。」吳美君決定往前看,不感傷際遇,改把挫折當禮物。

如今,吳美君順利成為美國戶外休閒品牌Timberland台灣區總經理,也從不隱諱的告訴朋友,所有發生過的婚姻與事業風雨。「很多好朋友提醒我,要我不用如此坦誠,以免別人看輕我,懷疑我的能力,但我相信這可以幫助許多人,讓他們更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靈魂!」吳美君不悔自己的真情告白。

(本文改寫自《像我一樣勇敢》一書,寶瓶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